吞并,季节的暗影

        把秋天和红果深埋在自我的影子里
  一切变幻的光影都将破灭
  我知道
  秋天里最耀眼的银杏
  最闪亮的红叶木屐
  最孤寂的空气
  还有不停去飞的蝴蝶  去飞的蝴蝶
  黄色的羽翼 闪现
  
  他们构成了季节全部的颜色
  可我却看不见
  就像看不见一只五颜六色的蝴蝶
  在与粉红色的千日红亲吻
  
  沉思,却没有心绪
  书写,握不住笔
  仰头 也在刻意间
  俯视 万般颓靡
  平行 不遗余力
  
  该如何
  在这万般独立的秋季
  
  眨眼皱眉的瞬息
  我学会了独自去体味
  成熟至顶级的老梧桐  以巴掌大的叶片  与茎缠绵
  苍白无力的漆树
  加上
  我的暗影和沿阶草的孤寂
  我们一起在这个秋季
  静默着
  
  静默着吧
  说的越多 越是无话可说
  比起那些伶牙俐齿的人
  我更愿意静默着
  让呼吸拥有一点干净的空气
  
  2018.10.09午 于校园初现的阳光下徒步

评论
热度 ( 1 )

© 林南生Linan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