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自己

我回来的时候你出发了。
记忆中这不是我第一次这样描述了。在你长期的栖息地长沙,你的过客城市西安,夏末冬时的北京。

刚离开就开始了想念。我们的灵魂如此相像,彼此吸引却始终不能融合,有的时候我恍然发觉,你就是另一个我自己。有时不想理解我所能理解的人。你是一个不考虑别人的人,也许我也是,但你更是。我删了你,你不该加我。我想忘记你,一个本不该相遇的灵魂。我拼命填补时间的空白,可还是有那么多罅隙想起你的存在。我们见过一次面,可我一直觉得我们没有见过。你在世俗里却惊艳的,像一朵花儿。我不想看到这样的个体,本该是千篇一律。
对于你,我想远离,也想靠近,现在却什么都做不到。但不后悔不懊恼,只是偶然会莫名悲伤。我去过两次北京,都是瞻仰,想怜悯,却没有心。每一次你都在身后,一次在夏天,登临的长城,你似乎看得更远,路过的清华,你没进去,我却整整在里面呆了一天。一次是冬天,在首都机场T1航站楼,如同时光穿梭,我们都曾从那个门走出过,外面是飞逝的交通,速度快得已不像人类。我们还是没有不约而同的缘分。
站在中关村的天桥上,感觉世界天旋地转。有很多北漂的人,都有着相似的灵魂,他们走上天桥都会悲伤。这种悲伤远远超于住潮湿阴暗的地下室,合租,长期驻扎在青旅。
你说话真真假假,我却总是信以为真,一次是提醒打扰到了,一次是告诫有女朋友了,还有几次是说宁愿一个人。我不想知道真相,也许没有真相,却在时光的罅隙里无时地不再感受你的存在。
旅途中主动搭讪的人大多差强人意却弥足厌烦,有时也厌烦你发的那些零零总总,却并不排斥。
在途中,闲来无事,胡乱涂写,我们,不过是些彻头彻尾的陌生人。是很多像我们这样的人的缩影。
以前,很喜欢听你的语音,有时很想拨通你的号码。但又怕突如其来的厌烦。关于你,我想一次写到底,什么时候我当你完全消失了;什么时候我看着你能够接受另外一个我自己;什么时候我会习惯你的存在,什么时候我只是把你把你当做千千万万的普罗大众。

评论
热度 ( 1 )

© 林南生Linansy | Powered by LOFTER